( *︾▽︾)🌱

爱生活,爱麻麻

后知后觉的转载一下,下雪了不写写冬天会感觉缺点什么


您的手机将于十秒后关机🍾:

安迷修在长椅上睡着了,脑袋靠着旁边的路灯杆,雪花吻在他鼻尖上。雷狮方才拖着行李箱回来,空空荡荡的箱子里只有他从卧室柜子里找到的陌生戒指盒,它还崭新,闻起来有一股故意喷洒上去的香水味;雷狮想,如果他在下雪之前追不上我,我就带着求婚戒指远走高飞。




可是他身上半分钱也没有,飞机票也买不了,手机里仅有的话费只够他打给一个人——雷狮毫不犹豫地拨通了卡米尔的电话,告诉他早上说的气话不算数,不用帮他们照看房子了。




雷狮觉得安迷修就是死脑筋,他站在路灯下越过雪看他的脸,那些白色的轻柔的锁试图封住视线,织出从过去到未来巨大的网。网的起点也是雪,他忽然想起安迷修和自己的第一次约会,精心规划的行程也是被雪打断,那天书店的暖气很舒服,蛋糕也是甜的,灯光烧红了窗外的雪,安迷修的嘴唇上全是青涩的柔软。




雷狮手插进大衣口袋,和雪一样安静地注视他。安迷修冻得呼吸也在发抖,但是他还没有醒,通红的指节紧抓着手机。他定了闹铃,什么厚衣服都不穿就冒着雪跑来公园等他,等着等着睡着了,又希望那班不存在的飞机起飞时自己可以醒过来,然后睁眼看见那个上午一怒之下提分手的人没有走。




安迷修的心思很好懂,有时也不好懂,就好像雷狮猜了三年,也只能猜对不多。




他干脆按掉了将要响的闹钟,将围巾缠上安迷修的脖子,蹲下身拉开行李箱,取出在里面叮当晃荡的小盒子,握进手里,接着一起揣进衣兜。雷狮掸掉落在他肩头和腿上的雪,缩了缩脖子,闭着眼睛又想:如果在下雪之前我来找你,那你的求婚戒指就只能由我来用了。



评论(2)
热度(76)

© ( *︾▽︾)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