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 *︾▽︾)🌱

爱生活,爱麻麻

  “这事儿我不会忘的。”


  咖啡师翘着腿坐在凳子上,怀里的雷猫刚剪完指甲还有些忧郁;面对安迷修以及他满身白色猫毛,手指敲敲桌子以引起注意。


  “无论你的原因是什么,安迷修,你害我白白猫叫了十五分钟。”


  安迷修顶着肩膀上的黑猫低下头,呆毛也从头顶垂到额前,明摆着企图装可怜来蒙混过关——雷狮又一敲桌子,黑猫安咪修惊得跃到地上,从门外一溜烟跑出厨房,留下三位当事人(猫)面面相窥。




  这个馊主意是安迷修早晨想出来的。彼时雷狮还在满屋子找猫,想要给那个用凳子和靠垫磨爪的小家伙好好修整。家里的白胖子脾气大,无论洗澡还是剪指甲都要大闹一番,一人一猫两个雷狮非要和对方争出个高下才肯乖乖就范。虽然大多时候都是正主的两脚兽赢,可后续的收拾工作:比如湿漉漉的地板,满是泡泡和肥皂的衣服,蹬得乱七八糟的摆件,以及一身的水倒都是安迷修的活。
    今早雷狮准备给胖子剪指甲,满屋子回荡着他不甚用心的“喵喵”声,让人忍不住感叹这个先前明明还在嫌弃猫的男人也终于被猫咪同化;本人反而对此事毫无自觉,从前厅喵到后厨又喵过去,不知道的还以为安迷修养了三只猫在店里。这边还在学猫叫,那边的安迷修支着书,撑着猫在厨房静心阅读,忽然感到脚踝一阵毛绒蹭过,低下头发现白胖子用肉垫踩着自己的鞋正往上爬。肩上的安咪修小声呼唤,雷猫也张嘴回应一声,被安迷修捂着嘴巴轻轻抱上大腿。


  “真的不出去吗?”他用手指刮刮猫咪的短鼻梁,“坏猫猫,故意的吧。”


  入秋后天气转凉,虽远不至于冻人的。程度,但像是怕冷星人安迷修坐在店里偶尔也会觉得有些凉嗖嗖。于是他从家里翻出针织长外套,不忘给雷狮也准备一件——后者嫌弃它和自己气质不符,倒很少穿在身上。


  “嗯……你先进来。”安迷修敞开外套,白胖子乖乖缩进去,底下暖乎乎的区域正好适合一只猫卧住。他一只手拿着书,一只手挠了挠猫咪的下巴,故作正经地对肩头和怀中两只猫嘱咐道:


  “等下雷狮过来问,记得都不要吭声哦。就让他多叫几声怎么样?”


  带细小倒刺的舌头划过手心,于是两个种族的内部就此达成一致——而此时距离雷狮发现安迷修和白胖子的幕后交易,还剩十一分钟。






  “你们就这样戏弄我?好啊安迷修,胆子真大。”


  雷狮一边摸猫一边用着威胁的语气讲话,本人或许不知道,但在安迷修眼里仿佛迪士尼灰姑娘的后母附身,神情模样一个比一个像。白胖子头一回乖乖巧巧趴在他怀里,不知道是感觉到了生命的威胁还是真的被摸舒服了,干脆闭着眼睛装死。安迷修只能继续憋着笑,内心谴责这个同盟队友一点都不可靠,面上装出认错的口气说:“这都是我的主意,你别折腾猫猫们了……”


  雷狮也觉得好笑——他本来就没打算怎么样,这种小玩笑早就见怪不怪了。然而事到如今反被挑起兴趣,还能借机欺负一下安迷修,于是干脆配合着演下去,满脸凶狠样子道:“哦?那我要怎么让你偿还回来?”


  “……我给你磨咖啡?”


  “难道你平常就不给我磨咖啡吗?”雷狮松开手,白胖子顺势从他身上跳下来,抖抖身上的毛,立马跑去找不知道在哪打盹的安咪修。


  “我既然学了猫叫,那你也要叫,叫给我听,我不让停不许停下。好预备——开始!”


  安迷修瞪了瞪眼睛:“啊?”
  而后他又赶紧反应过来,连忙补上第一句:“喵。”


  “继续。”


  “喵。”


  “继续。”


  “喵。”


  “继续。”


  “喵……”


  “继续。”


  这么来回了有三分钟,连远处那两只猫咪都被引来,两颗小脑袋一起蹲在桌下看热闹。安迷修逐渐红了耳朵,看向地砖的花纹,吞吞吐吐又叫了一声。雷狮撑着下巴打哈欠,像所有老套描写里一般模样的眼睛直直盯着他,又暧昧又玩味地说:“继续。”


  他觉得羞耻,脸颊火烧火燎的一样烫,干脆整张脸都趴进胳膊里,另一只手环着头,犹豫再三含糊地吐出一句:


  “…………喵呜。”




  殊不知雷狮的手机一直都是录音模式。


-


梓爸爸說想看安安喵喵,我速摸小段

是爸爸的這個 @五更茶木

评论(18)
热度(112)

© ( *︾▽︾)🌱 | Powered by LOFTER